宜蘭房屋借款 蘇澳房屋借款 羅東房屋借款 冬山房屋借款 五結房屋借款

IMG_1243 

 

【京誠代書】 房屋二胎借款 正派經營
6.0 ★★★★★★ 六顆星評價 (598) 讚5679
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 優質推薦
於上午8:30分營業 0960-951-798 李少淮  

 

79806141 

 按鈕圖

▲為防空汙,許多人都是口罩不離身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

▼據研究指出,搭地鐵或捷運吸入更多廢氣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季相儒攝)

大家印象中都覺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會比自己開車騎車,更能降低空氣汙染,不過根據英國薩里大學(University of Surrey) 的研究,如果是搭地鐵通勤者,接觸PM10懸浮微粒的濃度,比自己開車的人還多出8倍,PM2.5濃度則多出5倍,主要是因為開放式車廂,更容易帶進更多的汙染。







印象中會覺得搭大眾運輸工具,會比起開車騎車,更減少路上擁擠、又能降低空氣污染,但是薩里大學的研究卻跌破大家眼鏡,研究人員分別在汽車、地鐵及公車上裝有空氣污染監測器,卻發現搭地鐵比起開車族,接觸到PM10懸浮微粒濃度最多多出了8倍,PM2.5濃度多出了5倍,因為捷運或是地鐵,多屬於開放式車廂。

另外搭公車者的PM10懸浮微粒濃度是開車族的5倍,PM2.5濃度則多2倍,因為公車會頻繁的開關門,讓乘客上下車,就會將廢氣一起帶上來,反觀開車族處在車窗密閉的空間中,加上車內又有空氣濾清系,因此比較容易吸到新鮮空氣,不過該研究並沒有列入騎車、騎單車和行人做比較,而早上通勤吸入的髒空氣會比晚上更多。







241250936F9B7F3C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kiskeq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