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房屋借款 竹北房屋借款 竹東房屋借款 湖口房屋借款 新豐房屋借款

IMG_1243 

 

【京誠代書】 房屋二胎借款
6.0 ★★★★★★ 六顆星評價 (306) 讚2189
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 優質推薦
於上午8:30分營業 0960-951-798 李少淮  

 按鈕圖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線材,這個傳統到不行的夕陽產業,為何能讓一家公司在短短1個月股價漲幅超過6成?法人蜂擁而至?背後又有什麼樣的故事?

留學會計師轉行當店長4年收入翻30倍

文/段詩潔



後來一位朋友建議他去找一位市場有實力的大戶,他只能硬著頭皮去找這位不太熟的大戶...(本文截自財訊523期,詳全文)



創業 該要過6關、找5資源

他自問:「我的人生就只有這樣嗎?再待下去我的鬥志都沒了!」出生在南部鄉下,雙親是保守的公務員,他拿著領到的20張鴻海股票執意創業,氣得爸媽差點跟他一刀兩斷。

2000年時一家公司投資他,簽下EPS(每股稅後純益)不到3元就要附買回的合約;結果當年EPS只有1塊多,對方一方面表明要執行合約,一方面卻要他低價讓售股份,讓張利榮深感商場險惡。





成立27年的鴻碩精密,是全球最大螢幕訊號線製造商,1年製造出的線材可以繞地球4圈半,全世界每2台螢幕就有一台使用鴻碩的訊號線。這樣的成績,來自於一個不到30歲白手起家的小夥子,公司差點倒閉3次換來的。

創業之路布滿荊棘,一天吃一餐、睡一兩個小時是家常便飯,卻也大有貴人相助。一回他的資金缺口有6百多萬元,剩下不到3天公司就要倒了;一位國外客戶錯匯了7百萬元給他,彷彿一場及時雨。月底對方的會計小姐發現錯誤,急忙打來催討;張利榮與她協商,「你被老闆發現了也會挨罵,反正你們都要把貨款匯過來,你就從裡面扣。」皆大歡喜,度過了第一個難關。

又一回公司挺不過去了,他拿房子向銀行抵押借錢,行員滿口承諾沒問題;沒想到撥款前一日卻說錢撥不下來,還建議他去找地下錢莊。媽媽彷彿心電感應般,從南部打電話上來問他是不是有困難?最後靠媽媽借錢幫他度過難關。

危急關頭總能化險為夷



不願妥協的他只有兩週的時間要籌措1億6千萬元。抵押了房產,還有1億多元資金缺口,他已經走投無路;回想起那段時間,「人都傻了,一星期像過了十年,根本沒辦法睡覺」。



相關報導

51年次的鴻碩董事長張利榮,開朗、樸實是他給人的第一印象。當年他一畢業到大同公司上班,好不容易研發出創新的產品,結果被主管拿去邀功,1千5百元獎金就把他打發掉。他離開大同去鴻海上班,一天的工時多了2倍,但薪水更少,家人都覺得他頭殼壞去。



離開鴻海勇闖新事業



969B6C0BEE77EF1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kiskeq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